100.1.28-1.30中部3日遊

2011013100:00

老公趁年假前規劃了中部3日遊,果然一路上沒塞車也沒塞人~到那裡都很空曠~哈哈!!


這是小Murphy第一次在外過夜
本來以為他會吵翻天,沒想到這2天竟然作息超正常的~
意思是~我們應該每天出遊嗎?~哈哈


在此之前到日月潭是我小學時期吧?沒有太多的印象
而這次到日月潭,可能因為有纜車的關係吧~讓我覺得有日本箱根的感覺.....


3天行程老天爺跟我們開了個玩笑
第1、3天是豔陽高照的好天氣,第2天迅速進入短暫的寒流
偏偏我們搭日月潭纜車的行程就是第2天
我還5點多起床準備看日出.......結果一出了飯店門,被雲霧及細雨掃掉了大半的興緻


準備搭纜車了,瞧小傢伙高興的!!

隨著纜車的高度越高,雲霧就越厚
最後我們只能看到與我們擦身而過的纜車而已

小子在纜車內自high

完全無視於纜車的高度~不過由於困在雲裡,所以對高度是無感的!!

漫步在雲端

小子是個很愛跟路人搭訕的嬰兒,動不動就會一直對路人微笑或是發出聲音吸引路人眼光
此時有2位大姐姐正在逗他~瞧他馬上展現出花美男嬰的功夫~~迷!!~

笑得花枝亂綻的~

一路上一直在吃DM


13月大的嬰兒可玩的東西不多,小子其實也沒什麼感覺~呵

由於雲霧太多,而且開始下雨了
所以我們只待到中午就搭纜車離開了!!
結束了日月潭的行程,又開了1.5小時的車程趕到風櫃斗
風櫃斗交通非常不便,路上還需要經過地震及颱風過後坍方路段,險象環生
開到半路怕意外發生我就想打退堂鼓了.......但老公還是堅持冒險上去

可惜梅花季已過,只在路邊看到一棵殘存的野生梅樹
梅花也謝得差不多了
這次是老公第2次錯過風櫃斗的梅花季,我則是第1次上來
所以老公說他以後不會想再來了......路程太難走了....
還好還有拍到幾張梅花作紀念



第3天我們來到了2年前約會的新社古堡
這次回來多了小子喔!!~呵呵!!



小傢伙又開始演內心戲了~這次是扮演---詩人!!
多有詩人的氣質呀~~呵呵!!



回程我們經過了被921震壞的石岡水霸


地面這條石板路就是車籠埔斷層!!

2旁的石碑紀錄了921地震發生的時間及地震資訊

小子又開始演戲了~~齁~真愛演!!



就這樣~3天無擠人塞車的愉快假期結束
打道回府



[ The End ]